南山难

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屑啊
真·佛系选手(别问,问就是随缘

【free】【宗凛】救赎

*夜晚大脑还有点亢奋,顶着略微的睡意摸了一篇初心产物

*ooc算我的,那么☞

————“凛……凛…”仿佛有一个人在呼唤着自己,好想睁开眼睛看看……但是…身体为什么这么沉重……仿佛有无数双手拖着自己,坠入无限深渊……————

这是他们相约去练习的一天,凛一早起来就做了个噩梦,这或许不是一个好的开头,他总觉得今天的运气一定会差到爆炸。匆匆起床洗漱完毕后就来到了练习场,一个高大的身影毅然挺立在那里,似乎是等了很久,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,他猛的回头,微风吹起了他细碎的头发和身上披着的外套,宗介脸上的笑容比旁边樱花树上的开的花儿还要灿烂。“凛,你来啦”他微笑着,仿佛一个等待多年的人对久别重逢的老友说的话。“嗯”凛只是稍显无奈地微笑着偏了一下头,便没有再多言。或许是早上的梦无形之中影响了凛一天的好心情吧,他练习时一直性质缺缺,宗介一直都看在眼里,或许是他们今天的开场实在太尴尬的缘故,他一直没有去问凛到底怎么了。

直到他们出去吃午餐时,凛撑着脑袋把茶泡饭里的茶汤搅的到处都是,宗介终于忍无可忍了,“凛!你到底在想什么啊?!”宗介的音量稍微有点过大,他略带愤怒的吼出了这一句。“嗯?怎么了?”凛似乎是终于回过神来,看着面前脸色阴沉的宗介心里有点疑惑。其实宗介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发这么大的脾气,他想说 是因为凛在练习的时候还心不在焉!但是他知道,自己说不出口,因为他更不能接受凛和他在一起的时候还想着别的事情,不能接受凛装满了心事还不愿倾诉与他……更不想看见凛布满忧郁的脸……但宗介最终还是只缓缓吐出了三个字“怎么了”须臾,他顿了顿,又加了三个字,“告诉我”

凛倒是没想到宗介会这么在意,他已经自动把宗介突然发脾气的事列入【今日霉运事件】之一了,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个东西……可能是从凛梦醒开始就已经在脑子里码好了一个小本本吧。凛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,最后把重点落实在了“坠入深渊”上,凛反复强调着,“这里一听就很倒霉对吧?!我都有些怕游泳的时候突然被拉走了!”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着。其实宗介自己是不信这些东西的,但是凛似乎很在意的样子,这让他的心也不禁跟着揪了起来,一方面应该是有凛的“情绪带动”缘故,另一方面应该是他真的很担心这种东西会影响到凛的心态。不过他还是很镇定地安慰着凛“没事的,不过一个梦而已”是啊,没事的,反正我还在你身边不是吗?宗介终还是把嘴边的这句话生生咽了下去

本来下午都说不练的,但由于凛认为自己上午状态不太好,没起到练习效果,坚决要再游一下午。因为场馆下午有事闭门,凛便嚷嚷着,那就去海里游吧!没办法,宗介是真的很怕他现在这种强打精神的状态遇到什么突发状况,也坚决要留下了陪着凛再游一下午。凛走到了海边,回头对宗介爽朗的笑着,“宗介你真好啊!”路边绿丛里的的桃花树似是又开了几朵,至少宗介觉着,今天,值了!

宗介很清楚自己,只要一开始练习就会忘乎所以,怎么顾得上旁边不让人省心的凛呢?所以他也只是在岸边的浅水处瞎刨了刨水,眼神却始终不离越来越靠近海中心的凛,他看着看着就楞了神,坚毅的表情,整个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对游泳的热爱,这才是凛,自己当初会那么坚持游泳也是为了这个吧……从某些方面来讲,自己和真琴那家伙还真是有些相似呢…宗介无可奈何地撇了一下嘴。等再回过神来,却早已不见凛的踪影。怎么回事?宗介全身的警报系统嗡嗡作响,也顾不上那么多了,他只好全力沿着凛之前的游行轨迹过去。

————“凛……凛…”仿佛有一个人在呼唤着自己,好想睁开眼睛看看……但是…身体为什么这么沉重……仿佛有无数双手拖着自己,坠入无限深渊……诶?怎么又做了这个梦?自己刚刚不是还在海上吗?好像只是一晃神就被一个巨大的海浪吞噬了进去……自己这是要死了吗?……这种窒息感为何又如此真实…嗯?…一双手?这是…宗介吗?……——————

宗介一只手抱着凛,整个人奋力向岸边游去,等到了岸边已是精疲力尽了,他气喘吁吁地倒在了岸边,好想就这么睡过去……不行!凛!宗介似是想起了什么重要的事,腾地一下坐了起来,开始对凛进行着心肺复苏,嗯……我记得心肺复苏完了是……宗介盯着凛的嘴唇,有些难为情地咽了咽口水。我这可不算乘人之危

“咳……咳咳……”躺在地上的红发少年猛烈地呛了几口水,宗介扶着凛起来拍了拍他的背,“好点儿了吗?”    “嗯……”凛似乎还没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事。“我刚刚好像做了一场梦……”   “哦?什么梦?”这回宗介倒是饶有兴趣地问着。“和今天早上那个梦差不多,就是我似乎看见有一个人对我伸出了手……那个人好像你啊!宗介!”凛突然激动了起来。宗介没忍住轻笑出了声儿,“你笑什么啊?!”凛貌似对宗介类似于嘲笑的笑容很是不满。对于这个梦他可是很感动的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宗介眉眼弯弯的,眼波流转着温柔的光,伸手轻轻地揉了揉凛已被海水打湿的细长柔发

“哈…还真是不让人省心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#真遥宗凛我的初心了,最近收了几个本,趁大脑还在亢奋期赶紧摸一篇

#超短篇,文字可能略显仓促,因为实在太晚了,想发了早点睡【咳咳,,,什么?

#以后找点感觉应该随缘更free的短篇,就这样🌚

#最后还是欢迎提建议啦!!辣鸡文笔真的很需要!

评论(1)

热度(37)